利用TEF Canada(法文水準測試)來移民有多難?

利用TEF Canada(法文水準測試)來移民有多難?

如果你想要參與法文考試,先閱讀這篇文章來了解一些主流法文考試之間的差別。

我在前一篇文章裡寫了TEF Canada法文考試是什麼。

基本上,這個考試對於評估你的法文水準非常有用,所以它有助於取得加拿大簽證或國籍。如果你計畫要移民至加拿大,我鼓勵你去參與這個考試。

TEF CanadaDELF並不相同,但仍然是一個可以展現你多麽熟練法文的考試。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TefonlinecoursepreparationLOGO1-1-1024x615.png
The best TEF online preparation course to get at least NCLC7 at expression écrite and orale!

參與TEF Canada法文考試時需要具備的要點

TEF Canada法文考試包含了四個你需要完成的部份:Compréhension écrite(閱讀理解)、Compréhension orale(聽力理解)、Expression écrite(寫作表達)和Expression orale(口說表達)。以下是各部份的分數:

  • Compréhension écrite(閱讀理解):60分鐘 – 50題 – 300分
  • Compréhension orale(聽力理解):40分鐘 – 60題 – 360分
  • Expression écrite(寫作表達):60分鐘 – 2個主題 – 450分
  • Expression orale(口說表達):15分鐘 – 2個主題 – 450分

註:如果你計畫要取得加拿大國籍,必須要參與口說表達測驗和聽力理解測驗。

與DELF考試的差別,是在理解部分的測驗(閱讀和聽力理解)會有選擇題。這是為什麼你也能使用電腦來線上參與這些部分的測驗的原因。至於口說的部分,你便需要至已被認證的中心與考官進行面試。

TEF Canada Compréhension orale(聽力理解)

用於測試你聆聽口說法文的能力。這項測驗持續40分鐘,你必須回答60個問題,這是一項每題皆有多個選項但只能從中擇一作答的測驗。只有在答對該選項時才能得分。

TEF Canada Compréhension écrite(閱讀理解)

用於測試你閱讀和理解法文的能力。這項測驗是基於一則文章,你必須在1個小時內回答完50個問題。這是一項每題皆有多個選項但只能從中擇一作答的測驗。

TEF Canada Expression orale(口說表達)

用於測試你利用法文來進行口說和互動的能力。這個測驗有兩個部分(A和B),分別持續5和10分鐘:

A部分 – Obtenir des renseignements(獲取資訊)(5分鐘)

B部分 – Argumenter pour convaincre(爭辯說服)(10分鐘)

你會與扮演一個角色的考官進行對話,這項口說表達測驗並非自我介紹,而是角色扮演。

TEF Canada Expression écrite(寫作表達)

用於測試你正確得書寫法文的能力。這項測驗同時也擁有兩個部分,總共持續1個小時:

A部分 – Écrire la suite d’un article(完成剩餘的文章)(80個字)

B部分 – Exprimer son point de vue et le justifier(表達並證明您的觀點)(200個字)

註:閱讀這篇文章來取得你TEF測驗法文寫作技巧的小建議。

TEF Canada簡單或難?

如果你真心想要TEF Canada考試對於你是有效且實用的,你必須達到一定的等級(至少達到第七級)。這是為什麼當你在準備這個考試時必須已經具備法文一定程度的原因。因為聽力和閱讀理解是選擇題,它們通常不會太難。如果你練習夠多的聽寫及閱讀,一定很容易拿到好成績。

然而,開放式答題的部分(寫作和口說表達)便稍微難些。法文在書寫上有許多規則,你必須知道一些文法結構來成功度過這個部分。口說表達的部分同時也是一個你無法作假的部分。在這兩個部分中,你必須在日常生活情境裡互動(正式與非正式皆需要)、使用合適的結構、以正確的方式向對方傳遞訊息,並以清楚的口條來詢問你的問題(A部分)。因為口說測驗是最難的(你沒有時間思考,必須自然地回答),在參與TEF Canada考試前,你會需要練習和模擬類似情境。找一個語言夥伴並且上一對一課程,會是你準備TEF法文口說的好點子,並使你成功!

祝你好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Scroll to Top